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台南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送 》踏輕:引領肉骨茶新風潮的領導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台南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送 》踏輕:引領肉骨茶新風潮的領導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台南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送 》踏輕:引領肉骨茶新風潮的領導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台南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送 》踏輕:引領肉骨茶新風潮的領導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台南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送 》踏輕:引領肉骨茶新風潮的領導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臺北肉骨茶人氣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臺南肉骨茶配料外帶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臺中乾肉骨茶湯料包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桃園正宗肉骨茶藥材湯料包推薦

近日,偶感風寒,不宜登高望遠,觀水賞峰,卻又按奈不住外出的心情,于是,一大早背上行囊,在大街上漫無目的地溜達,路過陜西師范大學門口,驀然想起,陜師大是網友推薦的十大最美銀杏林地之一,這個季節應該是觀賞的最佳時。遂拐進校門,似閑庭信步,邊走邊看,打聽著向校園“銀杏坡”走去。 今天是周末,校園里少了些許喧囂,多了一份寧靜,馬路上行人匆匆,花園里學子靜讀,操場上那追我趕,處處飄溢著書墨的香氣,到處洋溢著青春的氣息。我喜歡到大學校園轉轉,可能就是喜歡這種氛圍吧。記得當年在北京學習,與京外的幾個同學,周末頻繁到清華、北大、北外、北理工等大學校園“周末大學游”,玩的很開心很享受,至今難忘。也許受了他們的感染,自己仿佛年輕了許多,換發了青春朝氣,步伐也輕盈了,不一會就到達了“銀杏坡”附近。 “銀杏坡”附近的銀杏樹,排排列列,金燦燦的,像一群黃金盔甲的士兵,威武地站在道路兩旁,氣勢凜凜。不少人在路旁拍照留念,我急匆匆地趕過去,加入了他們的隊伍。 站在馬路中間,遠遠望去,兩排金黃色的銀杏樹延伸遠方,驚艷美麗,視覺震撼。銀杏的黃,不似暮秋梧桐的枯黃,蕭條、無力,她給人以溫暖愜意,散發著成熟的韻味,充滿著迷秋的幻想,展示著深秋的美感,這可能也是人們喜歡觀賞銀杏秋葉得原因吧。置身樹下,抬頭仰望,高大的銀杏樹金光閃閃,陽光下,葉片似裙擺,金黃透亮,隨風搖曳,像一群翩翩起舞的美女,美輪美奐,醉人心脾。 銀杏樹全身是寶,樹干可供建筑,種子用以治病,落葉都可以入藥,可以說它把全身都奉獻給人類。人們在欣賞銀杏落葉之時,可能與欣賞其它的秋風枯葉不同,少了些許凄涼和憐憫,多了一些敬佩和贊嘆,犧牲自己,奉獻人類,是銀杏樹一生的寫照。 我喜歡銀杏樹。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從小溪看向大海 文/韓佳玲 仰起頭,看向看向那冬日的天空,湛藍、澄凈,冬陽把橙色的光溫柔地灑向大地。閉上眼,深吸一口氣,那冬日特有的冰冷,干燥的空氣灌入鼻腔,讓昏昏欲睡的思維頓時清醒了。 那一點點的紅色,躍然腦內,仿佛是專程來拯救那被嚴寒封住的信念的希望之火。是的,就在去年的這樣一個寒冷的冬天里,因看到路邊綠化帶中掛滿垃圾而痛心的我,發出了號召,在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的同時,也出現了許多響應我的人。 在那個寒冷的早晨,在某個小縣城的某個角落里,集聚了這樣的一群人,他們年紀輕輕,眼睛里卻閃著成人般成熟而堅定的光芒,他們頭戴寫有“青年志愿者”的紅色鴨舌帽,手中拿著垃圾袋,從那顆年輕的心中,爆發出了一股股令人生畏的火一般的熱情與激情,在這寒冷的冬天中顯得格外耀眼。他們整齊地行走在街道上,像一支嚴肅的軍隊,但是仔細看卻不難發現,他們稚氣未脫的臉上,都映著興奮的光彩,不時還會從隊伍中傳出銀鈴般的歡笑聲。但是,當他們到達那早已被垃圾污染得慘不忍睹的綠化帶旁時,那歡快的氣氛,馬上就被嚴肅取而代之了。 他們開始行動了,他們的臉上,寫滿了專注;他們箭一般的眼神,不會放過一丁點兒垃圾;他們顧不上嚴冬的寒冷,將束縛行動的棉襖脫掉;他們挽起袖子,不顧手臂被灌木叢劃得滿是傷痕,仍舊專心致志地清理著那礙眼的垃圾……過路的行人被這群年輕人的舉動吸引了,忘了自己正在晨練或上班的路上,都駐足圍觀。在他們中間,也不乏熱心可愛的好公民,他們也挽起袖子走上前來“小朋友,我和你們一起干好不好啊?”他們也都一一回應著:“謝謝幫忙,不過我們可不是小朋友了!”在這一片祥和、輕快的氛圍中,在許多熱心的人幫助下,那被垃圾侵犯得不成模樣的綠化帶逐漸恢復了最初嫩綠的感覺,令人賞心悅目。他們站在遠處,嘴角帶著勝利的微笑,意味深長的看了看這郁郁蔥蔥的綠化帶,轉身慢慢的離去。 自此之后,這個小縣城在慢慢發生的變化:天空變得越來越湛清,地上沒有了橫七豎八的垃圾,樹木也生長得更加蒼翠挺拔,每個人的臉上,都掛滿了恬靜的笑容…… 冬陽在廣闊的天空中舒展著身姿,把溫暖帶給嚴冬中的大地,它將希望的光芒,灑進每個人的心中。閉上眼,深吸一口,這暖洋洋的空氣,這樣,真好! 大海有約 文/方舟 再次見到海,隱隱多了一份敬畏,這微妙的變化,在與海分別的日子里,我卻絲毫沒有發覺。 我固守著“朱”的陣地,行走在“墨”的邊緣,我的眼睛也許已適應了黑色?我走出冬日的沙漠,告別一個人獨享的孤獨與寧靜,繼而踏進鋼筋水泥的叢林,我的心也許習慣了喧囂與嘈雜?我捫心自問:曾經的誓言你忘記了嗎?我反躬自省:是什么侵襲了我被海水凈化過的思想? 上得岸來,放眼遠望,遠處的島嶼兀自漂浮于海面,歷經千萬年的風吹浪打,依然執著地堅持著自己的位置,坦然接受萬頃碧波的浸潤與剝蝕。大海給島嶼以熱烈的愛情,島嶼豐富了大海堅韌的性格。 濃云尚未散盡,潔白的三角帆已迫不及待地漂向海面,勇敢的水手開始以頑強的性格,機智而浪漫地用心遙測著此岸到彼岸的距離,展開乘風破浪的強勁姿勢,等待著云開霧散、赤日臨空的到來。 我奔向海岸的山腳,而后攀荊棘而上,至山巔面向大海擇石而坐,以心問海:在風云變幻中,你孕育了多少思想?在激烈涌動下,你更新了多少觀念?在潮起潮落時,你淘汰了多少泡沫?在時間輪回里,你幻滅了多少夢想?在吸納河流的時候,你又沉淀了多少泥沙?在分別等候的日子,你又積聚了多少情感? 當你火熱的心跳被表面的平靜掩蓋起來,你不屈的性格在寒潮的襲擊下選擇了平靜,暴風雨以猝不及防的方式在你的上空奏響更為強勁的樂章,一輪朝日帶著剛剛誕生的創痛,掙脫你的懷抱逐漸升起……你翻涌的胸廓是否有了新的啟迪與發現? 當你帶著創造的激情釋放積聚的能量,一次次把收藏的珍奇送上岸來,又悄然退去,眾多物類在你的勞作更替中隨潮而至……你又淘汰了多少隨潮而生的虛無和浮躁? 當你博大的胸襟里那顆永遠年輕的心臟在不停地博動中產生一個又一個創造的沖動,你竭盡全力去構造一個美侖美奐的未來,無奈中放棄一個目標又確定一個目標……你日記的詞貝里減少了多少憧憬與希冀? 當那些慕名而來的詩人畫手撿走你精心準備的珊瑚、貝殼,三角帆在你寬厚的掌心里呈現出千嬌百媚的姿態,或激昂或舒緩的濤聲演繹著大自然的萬籟音響,老朋或新友,故知或兄弟又依依不舍地道別而去……在靜靜的等待中,你又培養出多少相思和愛情? 大海,我的訴問你聽到了嗎?獨坐山顛,請聽我說——我雖渺小,但心志高遠,像藍天上白云一朵,渴望著在遙遠的海平線上與你共融。我雖卑微,但性情拙樸,像海岸上沙礫一顆,等待著在海灘上與你貼近。大海,我的兄弟,我的愿望你聽懂了嗎? 飛回大海 文/藍雪冰兒 他自小喜歡海,可是,他對大海的記憶似乎停留在七八歲。小的時候,他不知道父母為啥會搬離大海。等到大了,才知道,外公外婆身體不好,他們是為了盡孝。可是,他對大海實在太依戀了。就像母親說的,他就是一只海鳥,終究會飛回到大海去的。 他秉承了父母的好品德,孝順。但是,父母早亡,沒能給他盡力孝順的機會。也許,這就是上天的安排,讓他了無牽掛地回到大海的懷抱去。 他只身一人來到了大海跟前,面對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和幾只飛翔的海鳥,他吟誦著曹操的詩句:“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他喜歡海納百川的胸懷,更喜歡大海的遼闊。 很快的,他找到了一個和自己所學專業相匹配的工作——在大海港口當門機司機。這個崗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可是,他竟然因此著實興奮了好幾天。 每天,他都能看到大海了。每天,他都可以面對著大海,唱著他小的時候,母親教給他的打魚的歌,看著忙碌的漁民出海打魚。 工作,對于他來說,根本就不是工作,而是一種享受。憑著這種心態干活的人,哪知道啥叫累啊!再加上,他善于鉆研,干活不死板,有頭腦,有學問,還年輕。誰不喜歡這樣的小伙子啊! 同事們喜歡他,愿意聽他講大海外面的世界。他也喜歡同事們,更愿意聽他們講大海的故事。他覺得,自己和大海分離了那么久,錯過了很多美好的日子。同事們笑他傻,外面的世界那么大,干嘛要回來啊? 他便傻笑起來,從來不解釋。在他看來,這根本就不是一個問題,自己是一個屬于大海的人,不回來,又能上哪去呢! 同事們說:“好好干吧,你這樣的人,一定會有前途!” 因為他努力工作,得到了上級領導的肯定。很快的,他就升職了,當上了門機機長。領導說:“從我來以后,可從來沒有誰升職這么快的。三個月,只三個月的時間啊!”大伙也跟著說:“是啊,現在的年輕人就是不一般啊!” 他還是傻笑,說:“大海就是我的家。從今以后,我得更加努力,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的。”再往下,他又嘿嘿笑著不知說啥了。 吃飯的時候,有人提起給他找個對象。他已經來了三個月,誰也沒聽說過他有女朋友。大伙這么一湊,他才不好意思地說:“我有女朋友,可是,人家在大城市當白領,不知道愿不愿意跟著我回到大海來。要是不愿意,可能——” 那句可能他不敢往下說了。女朋友是高中的同學,有感情。但是,自從他選擇了大海后,就有意疏遠著女朋友。他知道,從自己選擇了大海后,女朋友就跟自己不是一個天地的人了。他的天地在大海,而女朋友的天地是發達的大城市。 這樣的事,誰也管不了,所以,也就沒人再往下說。 誰也沒想到,第二天,他的女朋友竟來了。女朋友告訴他,已經辭去了白領的工作,跟著一起看海了。 女朋友找到了一家餐館服務員的工作,算是安定了下來。 不知道是哪個同事把他女朋友來了的消息告訴了領導。領導便找他談了話。讓他激動的是,領導已經給他的女朋友安排了一個跟他在一起的工作。 他把好消息告訴女朋友的時候,女朋友說,你沒跟領導說點感謝的話。 他靦腆地笑著說:“說了,領導說,等到春暖花開的時候,咱們辦喜事的時候,請他喝一杯喜酒就行了。” 女朋友笑著依偎在他的懷里,跟他一起看海。女朋友說:“我知道你是離不開大海的。其實,我也挺喜歡大海。” 他把女朋友緊緊地摟在懷里。 仰望大海 文/陳文念 對我來說,詩和遠方就是形影不離的大海。 我在人間仙境蓬萊生活了40年,居住的房子離大海很近,終日和大海廝守,大海已經走進了我靈魂深處。 大海是我的教父,我被大海喚起,被大海激動,被大海感召,被大海滋潤,被大海陶冶,被大海歷練。我感悟了大海的豁達和氣魄,感知了大海的風貌和品格,體味了大海的痛苦和快樂,傾聽了大海的細語和狂吼…… 一年365天,不論炎熱的夏季,還是地凍的冬天,我幾乎每一個清晨都要來到海邊晨練。我熱愛大海,追隨大海,陪伴大海,成為心氣相通的朋友。與大海朝夕相處,演變成心中的朝圣和仰望。 當一輪紅日剛剛升起,一半在空中,一半在水里,此時的大海不是藍色的,而是金色的,整個大海變成了一汪正在熔化的金水,它輕輕地閃蕩著,放射著耀眼的金光。此時的天空也不是藍色的,太陽升起處也是一片耀眼的金黃。這海中的金黃與天空的金黃連為一體,構成了一幅旭日升東海的美麗畫卷,這是天地間最壯麗、最激動人心的畫卷。 我站在海邊,久久凝視這天地間空闊的景觀,那金黃漸漸變成了胸中燃起的一團火:人生當如此,要像大海一樣用自己的光和熱,成就人生品格和事業的輝煌。 大海是個多姿多彩的藝術師。春天了,大地綠了,海鷗啾啾地鳴叫著,向大海送去親切的問候。大海抖落了冬日灰黃的外罩,換上了湛藍湛藍的春衣,春風輕輕地鼓蕩,大海上掀起了層層的漣漪,如同仙子在輕柔地掀動著一塊巨大的藍色的綢子,美極了,亮極了。這時大海真是一位溫柔無比的藍色少女,多少人被吸引,對對情侶沐著海風在它身邊徜徉,年輕的少婦領著幼兒在沙灘上散步,老人拄起拐杖蹣跚地靠近了大海,從它的身上找尋年輕美麗的感覺。清晨,我來到大海的身旁,眼睛細細地打量它妙曼的春姿,耳朵捕捉著轟轟的濤聲,鼻子使勁呼吸帶著醉人的海腥氣的空氣,什么工作的煩惱,什么恩怨糾葛,什么功名利祿,都遠去了。只要在大海的身邊,心中就情不自禁地溢滿了歡樂,像是在漲潮。大海,是給人以美的藝術大師,是撫慰人的靈魂的高明醫生。我離不開大海了。 夏日,驕陽如火,大海的容顏由藍變綠,通體如一塊巨大的翡翠覆在地表上。我猜度大海的容顏由藍變綠的原因,是為了讓人更多地感覺到一些涼意吧。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投進你的懷抱,你張開巨大的臂膀歡迎他們,把細碎的浪花打在他們身上,幫他們驅除炎熱,為他們送去清涼。那一個個趴在游泳圈上的孩童笑得是多么甜啊,大海毫不吝嗇地把恩惠施與人間,而又毫無索取,它有著多么寬廣博大的胸懷啊。 我認為大海是善解人意的。在天氣炎熱的時候,水是微涼的;當天氣漸涼時,卻熱了起來。每年我從暑氣漸近的6月末下水,到9月中旬秋風漸重,這期間大海給了我多少歡樂和關愛啊。每當夕陽西下,晚霞滿天的時候,我就跳進大海的懷抱。我經常是蛙泳,頭向水中一扎,雙手各劃出一個小小的圓圈,雙腿同時有力地一蹬,身體便輕快地向前滑動。這時我想到了魚兒,此時的我就是一條自由的魚兒,是大海讓我嘗到自由自在的滋味,體驗到人和自然和諧相處的樂趣。 在游了一段時間后,我會改為仰游。躺在水中,此時滿天的彩霞,丹崖峭壁的蓬萊閣、美麗的八仙渡海口映入眼簾。稍一偏頭,能看見遠處的長島和海輪。有時天空中會有飛機飛過,會有海鷗飛過,會有風箏飛過,我慢慢地蹬著雙腿,輕輕地甩動臂膀,慢慢地享受著這美麗的畫面,充滿了幸福感。此時,我仿佛覺得雙臂變成雙槳,身體變成了一只獨木小船,在萬里碧濤中悠悠地前行。 有時大海也給我帶來不快和煩惱。冬季,大海變得一片混濁,不見了藍,沒有了綠,是通體讓人厭惡的深灰色。海浪翻卷著,咆哮著,挾帶著泥沙,向岸邊涌來,卷起的怒濤狂潮足有幾丈高,波峰和浪底的差距足有三四米,狂濤巨浪扯下了堤岸上巨大的砌石,砸斷了岸邊的石凳,阻斷了行人的去路。大海這樣強暴,這樣狂躁,怎不讓人痛恨。后來仔細想想,那不是大海的錯,那是大海對殘暴專制的冬的反抗,是對肆無忌憚的風的示威。 從此,我更堅定了自己做人的原則,不為富貴折腰,不向困難低頭,處事有自己的準則。大海的吼,那是大海教我做人的尊嚴啊。大海的豪放、大氣、寬容、堅定、無私的品格已經融入到我血液和生命里。感謝大海,大海是我人生路上永遠的朋友,是我的朝圣和仰望。 >>>更多美文:好文章

經營婚姻 文/魯庸興 有人曾把婚姻分為四種:可惡的婚姻、可忍的婚姻、可過的婚姻和可意的婚姻。第一種因為其質量的低劣讓人忍無可忍,肯定是要解散的,而最后一種則是一種理想,我們常用一個詞來形容:神仙眷屬。 經營婚姻就像操縱機器一樣,也有操作規程,一定要按照說明書操作,否則機器就會出毛病。在婚姻運行期間,雙方要善于經營,不斷地維護、檢修和保養,才能讓婚姻更持久。 男女從相識到相戀,從相戀到攜手走進圍城,就像建立一種合伙關系,成立一家合資的婚姻公司,是盈是虧,全靠合伙人自身。 論證入伙:合資前,男女雙方要對對方的長相、學識、品德等項目進行詳盡的考察。當愛到一定程度后,認為有合資的必要性便提出可行性報告,然后再按照平等自愿、互惠互利、和平共處和長期合作的原則,簽訂一份共同投資的合同。合同經婚姻登記機關審核后,便頒發婚姻公司的營業執照,這就標志著婚姻正式開業運營了。 資本投入:合伙人要把真誠、信任、理解和寬容等多多投入到婚姻中去,投入越多,增值越快,收益越大。如果沒有愛情資本投入,那就是名存實亡的“皮包公司”,注定要破產。如果只投入錢物,婚姻公司也會經營不久。 合法經營:婚姻公司要受法律約束,合伙人必須在法律許可的條件下經營。要堅持合伙人雙方協議投資,自覺自愿的原則;合伙人要和平共處,互敬互愛,不得虐待和歧視對方,堅持一夫一妻制的原則,在法定的范圍內經營。 關閉破產:因經營管理不善,愛情出現嚴重虧損,已經資不抵債,如果合伙人一方或雙方有退伙的要求,在做好清產核資、處理好遺留問題的前提下,就可以申請破產關閉。這種萬不得已的辦法,請合伙人不要隨便使用。 破壞婚姻不如建設婚姻,有些被大家看好的婚姻因為合伙人的漫不經心,不善經營,可能很快就破碎;而有些在眾人眼里并不看好的婚姻,因為合伙人在用心、細致鍥而不舍地經營,就如一棵纖弱的樹,后來居然能枝繁葉茂,郁郁蔥蔥。可忍或可過的婚姻大抵也是如此,合伙人稍一怠慢,就可能枯萎、凋零;而雙方用積極的心態去修補、保養、維護,精心經營,就會轉變成可意的婚姻。 用幽默點亮婚姻 文/張彥紅 朋友在微信上給我發過來一個笑話:“夫妻吵架的時候,老婆說,我們離婚吧,老公咆哮了:離就離!房給你!車給你!兒子也給你!停了一下,又說:我也給你!老婆剛喝進去的水噴了一地!老婆站起來要走。老公緊張地問,寶貝,你去哪里啊?老婆沒好氣地回道,去買你愛吃的菜!”看完后忍不住為這樣的老公點了個贊,吵架都能不傷夫妻情分,太幽默了! 幽默像點亮平凡婚姻生活的魔法棒,不僅能為愛情保鮮,還能讓家庭氛圍變得輕松快樂。文友的老公就是擁有幽默魔法棒的人,他雖然文化程度不高,但在婚姻生活中把幽默運用得出神入化,在婚姻中讓她感到了滿滿的幸福和快樂。 文友是油性皮膚,有回她參加同學聚會,化好妝后不放心地問老公:“我的臉油不油?”老公瞇著眼看了看她的臉說:“反光,看不清楚。”文友有點生氣地問:“你當我的臉是玻璃呢?”她老公面無表情地說:“那不一樣,玻璃哪有你那么油?”讓文友轉怒為樂地笑罵:“你神經病啊?”結果她老公面無表情地回她:“你又沒行醫資格,憑啥診斷我有神經病?”讓人啼笑皆非。文友學歷高,她老公學歷低,在文友出版了一本作品后,她老公撫摸著書的封面,憂心忡忡地說:“親愛的,我覺得咱倆有差距,怎么辦呢?”文友想難道自己流露出驕傲情緒,讓大老粗自卑了?于是小心翼翼地問:“你覺得差距在哪里?”誰知她老公一本正經地說:“我高,你矮!” 許多人都抱怨過婚姻生活沒有談戀愛時浪漫甜蜜,其實只要學著用幽默點亮婚姻,平淡的婚姻生活也可以變得浪漫有趣。 愛情、婚姻的顏色 文/雨雯 又到一年情人節,花店里擺滿了為情人準備的各種顏色的玖瑰花束,半條街都芳香撲鼻,在這樣的日子,不去想一想愛情與婚姻不大可能。 愛情是什么顏色?有人說愛情是白色的,初戀時的愛情純潔干凈,是等待作畫的畫布。有人說,愛情是紅色的,情到深處的愛情如烈火一般。也有人說,現在的愛情是金色的,映照著金錢與權勢的光焰,你看,每年情人節的鮮花都在變著法子漲價,每年情人節的禮物都在增加金錢的分量。 婚姻又是什么顏色呢?在《兩個人的桃花源》里,日本山口縣大山中的兩位老人漫長的婚姻一定是綠色的。他們二人都喜愛青山碧水,他們在山野中搭建簡單但牢固的小屋,飲用山間清泉,吃自己種植的食物,妻子給泡澡的丈夫添加熱水,丈夫給妻子修剪頭發,在簡單平凡的日子里相互扶持,安度余生。他們熱愛自然,崇尚質樸,心中有一個桃花源。寧靜的桃花源怎能少了綠色?綠色是自然的原生態,綠色的心語是平凡、寧靜、安詳、愉悅。桃花開遍山野,桃紅如果沒有綠色相伴,那紅色不僅僅單調而且還扎眼,有了綠色的襯托,桃花的紅就有了內涵,有了長久的生命。紅花凋謝了還有綠葉,綠葉還會迎來一次一次桃紅。又如婚姻,色彩艷麗繁多固然好看,但是太費精力,耗盡精氣神之后,便力盡氣竭。甄嬛娘娘的愛情婚姻,凡人又有幾個真正喜歡。愛情如焰,燃燒時璀璨絢麗,燃燒后一堆烣燼。 重慶江津中山古鎮深山老林里一對老夫妻的愛情故事,曾經感動無數中國人。五十多年前,劉國江和比他大10歲的徐朝清相愛,為了躲避世俗的眼光,他們到海拔1500米深山老林生活,刀耕火種,自給自足。為讓妻子安全出行,丈夫在懸崖峭壁上用了50年時間鑿出6000多級“愛情天梯”。天長地久的婚姻是你老一歲我也陪你老一歲,默默相守一生,哪怕在深山老林,哪怕是家徒四壁,安于平淡簡陋,不怕清貧坎坷,“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你若不離不棄,我便生死相依!這兩位老人的愛情婚姻,也是平淡的隨處可見的綠色,而且是深綠色,深綠色是具有滄桑感的生命態色澤。 羨慕美滿婚姻的人,可能曾經對婚姻有過許多美麗的憧憬,希望愛情婚姻永遠是深紅色粉紅色,永遠色彩繽紛,經歷了許多之后又十分失落。在平凡中相伴相守的夫婦,一定會很自然平靜地告訴你:生活原本便平淡無奇。 “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個不多情。”不要向婚姻索要太多,愛情與婚姻便長綠長青。 當代中國人的婚姻 文/竹鴻初 木心先生在《從前慢》里寫道:“從前書信很慢,車馬很遠,一生只愛一個人。”這句話讀來是如此溫暖,反映出那個時代的愛情是如此簡單。當代年輕人十分追捧這句話,不難看出,當代年輕人依然相信愛情、渴望愛情,只是礙于時代的“拜金主義”橫行。當代的愛情和婚姻在物質面前,是那么地不堪一擊。 知乎上有一個很熱門的問題:“為什么現在的男生普遍不追女生呢?”我看了幾個點贊高的回答,然后總結了下——女人要求高,男人的經濟能力跟不上。 這是一個男女平等的時代,至少明面上是如此。中國在封建社會有“重男輕女”的封建思想,到了今天某些落后地方,依然不能完全根除這種封建思想,以致于出現了男多女少的尷尬局面。新聞上報道,中國男性比女性多三千萬人口,這意味著有三千萬男性將討不到媳婦。在這種男多女少的形勢下,無疑讓女性地位陡然上升。女性沒有自知之明的眼光高普遍存在。這個時代,女性不愁嫁,這是個客觀事實。 當代女性的擇偶標準是,長得帥,性格好,高學歷,有一份穩定體面的工作,有房有車有存款等等條件,由此可見,女性對男性的要求主要體現在收入、住房、職業等經濟因素。當代男性的擇偶標準就簡單了,長得漂亮,身材好,溫柔賢惠,性格好等條件。后面的條件都可忽略,最主要的是長得漂亮,最起碼剛開始是如此。到了后期,男性對女性的要求會越來越高。由此可見,男性對女性的要求主要體現在外貌身材上,果然是以貌“娶”人。不管是愛情還是婚姻,都沒有我所說的那么簡單,諸多的現實因素要考量,性格的磨合,雙方家庭的支持,這些都是愛情必須要過的坎。 近些年,在電視上出現了一些《相親節目》,最火的莫過于江蘇電視臺的《非誠勿擾》,這個節目里的一個女嘉賓更是說出了一句名言:“寧愿坐在寶馬里哭,也不坐在自行車上笑”。這種赤裸裸的“拜金主義”大行其道,它反映出當代社會風氣出了問題,當代人的三觀出了問題。 曾經有一個女同事大談她的感情經歷,談了多少個男朋友,有幾個追求者,她說的眉飛色舞,神情中透露出滿滿的自豪和驕傲。談戀愛的次數多何時成了一種炫耀的資本?這讓我驚得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以前,我只聽過有些男人以睡過多少個女人作為炫耀資本。今天一聽,我的三觀盡毀。人不是一輩子只需要一次戀愛就足夠了嗎?我羨慕那些和初戀步入婚姻殿堂的人。到底是我太單純了,還是這個時代墮落了? 愛情和婚姻應該建立在一定經濟基礎上,這是正確的,但當代人把物質的作用過分放大。既然那么強調物質,那何必還要愛情呢? 在以前,老實、勤快、脾氣好的人被認為值得托付終身。現在,這種所謂的老實人不吃香了。傳統的婚姻觀念,將婚姻首先視為家庭的事情,而非個人的事情。年輕人的婚姻成了一種賭博和投資,這樣把婚姻復雜化,處處設限,反而讓當代人找不到渴望的靈魂伴侶。 當代的中國人,是被物質奴役的可憐人,失去了將愛情和婚姻簡單化的能力。據說在越貧窮越落后的地方,因為人的文化程度和思想觀念的原因,父母在嫁女兒時,會提出一筆高額的彩禮錢。這種把女兒物質化的行為,在當代已經見怪不怪了。在經濟發達的沿海區域,反而彩禮錢沒有那么高。看來貧窮才是罪魁禍首啊! 我理解那些因為自己貧窮受過苦難的人,他們因為窮怕了,所以抓住每一個能掙到錢的機會。而那些經濟發達的沿海地區,因為自己家庭條件優渥,所以更關心女兒的婚姻是否幸福? 這個時代,還有真正的愛情嗎?還有幸福美滿的婚姻嗎?有,肯定有,只是當代人把它復雜化了,反而處處碰壁、為情所傷,最后又不得不回歸到物質中,離愛情和婚姻越來越遠。 在當代,不乏形式上的婚姻,這種婚姻普遍是因為年齡到了,迫于世俗的眼光,在父母催促下,被迫相親,直接進入婚姻。這種沒有愛情的婚姻,更像是在湊合過日子。他們完全把婚姻當成一種形式,好像結了婚他們就不用害怕街坊鄰居的指指點點了。這樣的婚姻真的幸福嗎?冷暖自知。 結婚后,或多或少會因為金錢等日常瑣事吵架,日子久了,新鮮感漸漸消失,激情沒了,彼此的缺點暴露無遺,婚姻亮起了紅燈。這個時候,是很容易出軌的,最終導致家庭破裂。不過大多數家庭都為了孩子和年邁的父母,最后都沒有讓離婚的想法付諸于行動。 婚姻的本質是繁殖后代,找一個合得來的伴侶,攙扶到老,走完一生,絕對不是單純的為了解決生理需求。 如果你想借愛情和婚姻的軀殼來滿足你對金錢等物質的要求,那你永遠找不到真愛,也不可能婚姻幸福美滿。 愛情和婚姻,晚一點,沒關系,只要能等來那個對的人。愿有情人終成眷屬! 彼此贊美的婚姻 文/李雷 看奧巴馬的告別演講,在演講的最后,他提到自己的妻子,一臉柔情,甚至還落了淚。他說:“米歇爾,來自南方的姑娘,我以你為榮!” 那一刻民眾歡呼。那一刻,覺得站在臺上的不是曾經的總統,而是一個熱戀中的年輕人。 奧巴馬和米歇爾在一起二十五年,據說當初米歇爾還是奧巴馬的上司,是一個非常強勢的女人。其實那時候他們都特別窮。奧巴馬開著一輛破車,穿著小半碼的鞋和破舊的西裝,米歇爾也要幫忙家里還債。 婚后,他們一起奮斗,一起還債,一起攢錢買房,一起迎接第一個女兒的降生,一起去參加競選。他們有兩個孩子,沒有請保姆,都是自己帶。米歇爾也沒有因此放棄工作,成為全職主婦。即使在當了總統以后,奧巴馬還是會每天和家人一起吃飯,會在床邊哄孩子睡覺。他們也會在白宮里跳舞,約會的時候,奧巴馬會送妻子鮮花。情人節時,米歇爾上脫口秀節目,也會向奧巴馬表白。 在媒體拍到的照片里,經常看到他們兩個人互相擁抱,或者手拉著手,或者深情長吻,或者一起拉著孩子。 米歇爾當然也從來不忘贊美奧巴馬,她會在演講中說:如果你要問我白宮這四年是否改變我的丈夫?我可以坦誠相告,不論是看他的品格,信仰,還是內心,此時此刻的他仍是彼時彼地我愛上的那個人! 這些年,關于他們的傳聞很多,但我們看到的,是他們看彼此眼里依然有藏不住的愛意,是他們會記住彼此的好,是奧巴馬提到妻子時一邊笑一邊落淚。 是的,這世上總有感情能夠溫暖我們,總有人能夠讓我們相信愛情。不管經歷了什么,我們要始終相信,有人會對愛忠貞不渝,愛情絕不會因為婚姻而淡化消散。婚姻可以因彼此地贊美和欣賞而更好地滋養愛情。 給婚姻輸入正能量 文/朱凌 好友聚會的時候,我碰見了美娜夫婦。以往只要有聚會,美娜都會把老公盯得死死的,不是讓他少喝點,就是一個勁地催促他早點回家,往往是大家剛吃完飯,美娜就拉著老公往家跑。 她老公被她惹煩了,只要是有聚會,便很少帶她。而她則不知道從哪得知消息,總能夠找到他。一旦找到老公,便會喋喋不休地訓斥數落他,所說內容無非就是少喝點酒是為了他好,在外面吃飯吃得太晚,萬一晚上回家不安全怎么辦? 為此兩人時常吵架。美娜是個認死理的女人,她認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對方好,為什么他就不領情?可美娜的老公則認為,她完全是小題大作,酒喝多少自己心里肯定有數,沒必要讓她成天掛在嘴上。 兩個人之間的矛盾,其實全是這樣的雞毛蒜皮小事。美娜的老公曾經抱怨,說美娜完全就是一個怨婦型女人,什么事情在她嘴中,就成了不好的事情,婚姻似乎也因這些小事情而變得岌岌可危。 只是這一次,美娜不再像以往那樣了,整個聚會的過程,她始終面帶微笑,偶爾會輕聲對老公叮囑幾句,而她老公也不再像以往那樣見她說什么便反駁什么,相反也很溫柔地對待她。 看著與以前態度迥乎不同的夫妻倆,我有些意外,閑聊時問起,美娜說,現在她終于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無論在生活,還是婚姻當中,都不能過多地干涉對方。以往她不懂得這個道理,總以為自己說的就是對的,總拿著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別人,一旦達不到自己標準,便會指責或者抱怨對方。時間久了,婚姻就變得了無生機,沉悶乏味,正應了那句“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美娜有天醒悟后,與老公談心,一起回憶了談戀愛的甜蜜、婚禮上的承諾,以及孩子降臨人間的幸福,覺得兩個有緣的人能夠步入婚姻,就要用心珍惜、體諒對方,不管什么時候,都應有話好好說,保持與配偶友好溝通的良好心態。 我為美娜的醒悟而欣喜。其實,在婚姻當中,夫妻對待同一個問題,沒有什么硬性的標準。就像美娜所說的,以為讓老公少喝酒就是對他好,可事實上呢,老公并不能體會妻子的苦心,聽多了反而指責妻子聒噪、瞎操心。與其強制老公按自己要求來,倒不如陪在他身邊善意提醒,這總比不分場合地訓斥數落或拉走他要好得多。 很多時候,我們總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是為了對方好。一旦對方不領情,我們便會抱怨指責,讓自己的婚姻充滿壓力和煩惱。而走進婚姻,就是要同甘共苦,多站在對方角度上考慮問題,包容對方,原諒對方,婚姻的喜悅與幸福才會如期而至。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11DD45CEF55WEFE


台北乾肉骨茶湯料包推薦
高雄肉骨茶中藥配方試吃心得 》養生又美味,踏輕肉骨茶的五大健康好處

arrow
arrow

    j88t3b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